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5月6日——5月12日)

2019年05月06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2

主讲题目:扩展五、六元环 体系夹心的多金属化合物

的理论研究

时间:2019年5月7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刘艳春  博士

主讲人简介:刘艳春,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现为海南师范大学教师。主要从事理论计算化学和功能材料分子的设计研究。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在New J. Chem, Eur. J. Inorg. Chem,J. Phys. Chem. A.等国外期刊发表论文3篇。

 

活动2

主讲题目: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阴极高性能碳基非贵金属 氧还原催化剂的制备与研究

时间:   2019年5月7日 下午2:30

地点:   化工楼101

主讲人:     游诚航  博士

内容简介:开发高效、廉价的氧还原催化剂来替代铂催化剂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新能源系统的关键。虽然近年来在非铂催化剂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其整体性能与铂相比仍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开发更为高效的氧还原催化剂对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应用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选取不同的前驱体,通过在碳材料中引入不同的多孔结构,改变催化剂的掺杂情况,我们得到了一系列的碳催化剂,包括碳纳米球,空心碳纳米球,碳碗,掺杂介孔碳等。得到的这些催化剂均表现出了优异的氧还原催化性能。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