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4月29日——5月5日)

2019年05月04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复杂系统建模与智能专家系统

主讲:胡冠宇

时间:2019年5月5日9:00

地点:桂林洋校区信息楼416教室

主讲内容:随着人类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工业制造、经济以及社会等领域变得越来越复杂。这些复杂系统往往难以得到精准的解析模型,存在多种类型的不确定性,可以获取部分定性信息和专家知识,如何解决这类系统的建模问题以保障复杂系统的稳定运行已成为今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的一大热点问题。置信规则库做为一类智能专家系统具有描述各种类型不确定信息及有效利用定性知识与定量数据的能力,与此同时,它还具有可解释性,可以很好的追溯产生结果的原因。本报告从复杂系统建模出发,介绍置信规则库的发展现状和前沿内容。

主讲人简介:胡冠宇,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方向带头人,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系统建模与安全性评估、证据推理与置信规则库建模方法、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安全威胁监控与风险评估、无线传感网络部署与设计。在国际顶级期刊及国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2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编出版教材4部;主持并完成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受邀担任国际SCI 期刊《IEE Access》、《ISA transactions》、《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及《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审稿人,《新型工业化》杂志编委。在基于证据推理与置信规则库建模方法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方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曾获得长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