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5月6日——5月12日)

2019年04月30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核心素养导向的信息技术课程有效教学

主讲: 王 觅

时间:2019年5月9日  10:00-12:00

地点:信息206

主讲内容: 在课程目标1.0逐步演化发展到3.0的背景下,分析和比较了英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家信息技术课程新动向及相关标准,提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从目标、内容、方式和价值等方面的转向。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核心素养在教学中落地,提出和分析了核心素养导向下项目学习研究;以创客教育为依托,从环境、工具资源、课程应用模式等方面研究了项目学习实践场。

主讲人简介:王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 、英国博尔顿大学、CETIS联合培养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慧教育、教育资源设计与开发、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教育技术能力培训等领域研究。目前主持课题7项,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3余项,参与著作5部,参与专利2项,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海南省共享联盟精品在线课程1门。获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海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第九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本科组)二等奖、2016年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理科组)第一名。多次指导学生参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