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4月15日——4月21日)

2019年04月11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   双金属氰催化剂催化CO2合成聚碳酸酯

主讲人:     朱林华  博士

时间:   2019年4月16日 下午2:30

地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朱林华,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现为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制备及其性能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粤港合作科技项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应用技术与推广专项,海南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等科研项目8项,在材料字母、聚合物降解和稳定性、聚合物和聚合物复合材料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编著2部。

 

活动2

主讲题目:丝素肽引发自由基暗聚合性能研究

主讲: 南旭莹(博士)

时间: 2019年4月16日 下午2:30

地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南旭莹,高级实验师, 浙江理工大学工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相容性自由基光聚合引发体系的研究开发、天然高分子材料新功能的开发和利用。承担项目有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有机涂料、纺织研究杂志、应用聚合物科学、聚合物工程和科学、纤维和聚合物杂志的进展等国外期刊发表论文7篇,授权专利1项。

 

活动3

主讲题目:有机发光场效应晶体管Introduction to Organic Light-Emitting Field-Effect Transistor

主讲:吴水星(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6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吴水星,2015年博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11年前后(以研究助理身份)曾求学于香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与计算化学、光电功能分子材料的理论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区基金项目)1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