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榕树讲座:我国学校德育面临的十大矛盾

2019年04月03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榕树讲座:我国学校德育面临的十大矛盾

 

主讲人:孙自强

时间:2019年4月3日(周三)上午10:50-11:50

地点:龙昆南校区实验楼1010

讲座内容:本讲座主要当前探讨我国学校德育面临的十大矛盾:“德育首位”与“德育无位”的矛盾、德育政治化与德育生活化的矛盾、德育万能与德育无能的矛盾、思想统一与价值多元的矛盾、“大德育”与“小德育”的矛盾、传统德育与现代德育的矛盾、规范化德育与主体性德育的矛盾、德育工作者队伍数量大与专业化程度低之间的矛盾、德育高要求与德育低投入之间的矛盾、学校“主渠道”与校外影响之间的矛盾。

主讲人简介:孙自强,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学校德育、教师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先后荣获海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专著二等奖、海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海南师范大学“园丁奖”等奖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