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3月25日——3月31日)

2019年03月22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房地产的转型及长效机制研究

主讲:杨宝强

时间:2019年3月26日15:00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03

主讲人介绍:杨宝强,男,管理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公共政策量化研究,讲授《财政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课程。主持2019年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5项省级以上课题,其中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CSSCI论文6篇,北大中文核心论文2篇,被《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篇。

主讲内容: 房地产一头连着投资,另一头连着消费;一头接着实体经济,另一头接着金融发展;一头是经济增长,另一头是民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立足海南省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制定科学合理的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活动2

主讲题目: 近期税收热点分析及财会学生涉税职业规划

主讲: 曹胜新

时间:2019年3月27日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608

主讲人介绍:曹胜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2018年兼任上市公司城发环境股份公司独立董事、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会员。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人才库首批成员(2014);高级会计师(2011);律师(1999);注册会计师(2009);注册税务师(2008);会计师(2001);证券从业资格(2008);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2017)。在《中国税务报》、《注册税务师》、《财会月刊》等期刊发表数十篇理论文章;主编《涉税裁判案例启示录第三辑——财产行为税等典型案件深度评析》;获得河南省地税系统税收优秀科研文章二等奖;撰写的《完善税收政策调控功能优化居民收入分配格局》被中国国际税务研究会录入2011年调研优秀论文集。

主讲内容:新形势下,财会大学生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为了让学生提高学习税收的兴趣,引导毕业生在税收相关行业就业,开展“近期税收热点分析及财会学生涉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近期税收热点分析,介绍国地税合并、减税降费、个税改革、演艺行业纳税自查等热点问题;第二部分是财会学生涉税职业规划,分析财会学生未来面对的涉税职业选择,鼓励学生提前储备涉税知识技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