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育与心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3月25日——3月31日)

2019年03月22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学校德育及其面临的矛盾

主讲人:孙自强

时间:2019年3月25日(周一)下午14:30-16:00

地点:桂林洋公共楼405

主讲内容:本讲座主要厘清德育的概念以及探析当前学校德育面临的十大矛盾。

主讲人简介:孙自强,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学校德育、教师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先后荣获海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专著二等奖、海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海南师范大学“园丁奖”等奖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活动2

主讲题目:分类管理后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抉择——基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的视角

主讲人 :叶芸

时 间:2019年3月29日(周五)晚8:00-9:00

地点:田家炳三楼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教室

主讲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我省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发展历程 ;二、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政策法规解读;三、分类管理后我省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发展的对策

主讲人简介:叶芸,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法学。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出版编著2部,发表学术期刊论文40多篇。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教育科研项目19项。主持或作为成员参与获得校级或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等6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