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平台经济、灵活就业及劳动法的应对

2019年03月08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平台经济、灵活就业及劳动法的应对

主讲人:涂永前

时间:3月14日下午三点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309

主讲人简介: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和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A岗)(2017-2022) .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关系管理、金融法、国际法等学科领域的跨界问题。 国家公派美国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从事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后(法学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编辑/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及武汉大学英语本科。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服务评价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筹)常务副会长、河北经贸大学特聘教授、辽宁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导、中国就业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政法学院金融法高原学科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生LLM项目中国法全英文课程专任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法学栏目主持人、中国劳动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保险法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理事、中国科技金融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同时兼国内外多家企业战略顾问及投资人。至今已经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等权威学术期刊、报纸及互联网媒体平台发表学术论文和小品文100余篇,另在国内英文刊物China Legal Science及海外英文刊物21st Century Law Review上发表英文法学论文2篇;出版专著和译著10余部。提纲:1.当下互联网平台经济发展状况;2.从全球来看第一、二、三产业就业群体变迁;3.自雇佣劳动者越来越多,灵活就业者群体不断扩大;4.传统劳动法的概念和特征面对新的更加自由的就业群体逐渐显得式微;5.如何应对新就业形态给劳动法制所带来的挑战;6重新思我国考劳动法的一些传统理念变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