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海南师范大学校友论坛

2019年11月22日  11:31 来源:郑梦婷 文学院记者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优秀校友经验,11月8日下午2点30分,海南师范大学校友论坛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本次校友论坛由毕业于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曾任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现任云南大理市北大附属海东育英实验学校校长的施啸林先生主讲,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秋花老师主持,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施啸林先生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他指出:每位大学生都应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关心时政热点,明确自己的目标。此外,同学们也要注重培养自己坦然应对社会生活压力与挫折的良好心态。

  青年之声·记海南师范大学校友论坛

   随后,施啸林先生结合自身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应抱有“既来之,则安之”的乐观态度,既然不能改变环境,那就通过调整自己的心态来适应环境。同时,他还提醒在场的师范生们在未来从事教育事业时应该以父母之心来教育学生,以培养具有中国精神、国际视野的新型人才为己任。

   本次校友论坛使同学们了解到明确大学阶段目标与人生目标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青年之声·记海南师范大学校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