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2019年10月10日  11:31 来源:教育学院 宣传部:马遥悠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贯彻落实教育学院办院特色,检验师资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专业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10月8日,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文学楼403举行。

      本次技能大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团学书记主席团的指导下,我院学术实践部与其他部门相互协助,在前期的方案策划、组织报名、人员选拔、评委邀约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班级比赛、学院初赛的层层竞选,最终有12个团队晋级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决赛阶段,特别邀请了教育学院赖秀龙、戴慧群和邹慧玲老师担任专业评委。我院和其他学院的团委副书记、主席们出席现场,我院全体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选手们激情饱满,各具教学魅力和风格特色,在三尺讲台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和专业素质。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板书设计、课件制作和课堂模拟独具匠心,精彩纷呈。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积极响应,现场热度居高不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3位评委参考教案设计和现场表现,从规范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各位选手展示完毕,评委老师们从仪表仪态、教学语言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和指导。他们的点评十分到位,指导相当详实,语言犀利而又幽默,为大赛增添了极为重要的分量。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了相应的单项优胜奖和优秀团体奖。最终,获得教案设计、CAI课件制作、模拟课堂教学、板书技能和班主任工作技能一等奖的分别是马金湍、陈婷婷、杨鑫、杨帆、刘露五位选手。三位评委老师和我院主席团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增加了他们对教师职业的兴趣,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成为具有合格综合素质的人民教师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