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辩以明思 坐而论道--记法学院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2019年05月25日  11:31 来源:萧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于5月24日在文学楼303举办“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辩论赛。此次比赛特邀唐欣瑜老师和张征宇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围绕“全球化是否会使人丧失本土化”展开激烈论战,正方辩手认为“全球化会使人丧失本土化”,而反方则坚持“全球化不会使人丧失本土化”的观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质询和盘问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他们一个个妙语连珠、舌灿莲花,将辩论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唐欣瑜老师就比赛的态势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比赛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最终反方荣获最佳辩论队称号,黄家琪同学获得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正方辩论队也同时获得优秀辩论队的称号,牛冠捷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辩以明思 坐而论道--记法学院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辩论赛,展示了法学院学生们的非凡风采,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能保持这种昂扬向上的态度,勤思考、善思辨,在未来的日子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