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2019年征兵宣讲会

2019年05月18日  11:31 来源:唐梦洁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4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9年征兵宣讲会在文学楼演播厅举行。学院学工办主任郑海妹老师、李唯正老师出席,国防军事协会宣传部部长、退伍士兵路赫主持宣讲会,退伍士兵代表张珂、柳沙沙、符文建等6人出席,共有来自学院17、18级男生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2019年征兵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路赫组织全体在场人员一起奏唱国歌。齐唱完国歌,退伍士兵张珂、柳沙沙、符文建的等从入伍选择、入伍经历、入伍感想等多个方面出发,开始分享各自的军旅生涯和心路历程,以及他们绚丽的迷彩青春。他们的光辉青春事迹打动每一位听众,引人称赞。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2019年征兵宣讲会

    张珂学长从作息方面讲述了当兵给他带来的改变,并表示退伍复学后要努力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柳沙沙学姐表示,经历过军旅生涯后,各方面的才能都得到了发展,特别是性格不再优柔寡断,身体不再体弱多病,还学习了很多技能。她还感悟:“不悔军旅梦归处,只恨时光太匆匆,队列场上的行进立定,战术场上的摸爬滚打,射击场上的严肃认真,排练厅里的加班加点,生病时的互相帮助,生活中的嬉笑打闹,都成为了她一生中最不舍,最美好的回忆。”符文建学长从他在部队里发生了几件趣事开始分享,他表示:迷彩的颜色就是我的肤色。退伍士兵代表分享完后,同学们观看国防教育警示片,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2019年征兵宣讲会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2019年征兵宣讲会

    宣讲会结束后,我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进行总结,高度赞扬了队伍士兵代表们的精彩分享,同时,就当代大学生参军的意义出发,李老师认为,能够在青春时期,给自己的人生增添军旅生涯经历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并再次补充阐明最新的入伍政策,勉励大家积极应征入伍、参军报国。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广大新时代青年学子背负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保驾护航的国防使命,在信息全球化、军事现代化的大背景下,人民军队建设急需一批高素质、知识型的人才,怀所学投身军旅、以所学助力国防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队和排头兵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无上的光荣。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秉承“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扎实开展征兵工作,始终如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输送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