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音乐学院开展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颁奖典礼暨陈韵劼巡回钢琴音乐会

2019年05月13日  11: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恺撒堡艺术家——陈韵劼巡回钢琴音乐会在音乐厅如期举行。

    “珠江·恺撒堡”奖学金是由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这已经是珠江集团第四年在音乐学院设立“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通过奖学金制度,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艺术实践,发扬创新精神,力争上游,营造一个浓厚的奋进学习氛围,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成为优秀的艺术人才,为社会音乐艺术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潘小丹先生、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高校奖学金负责人黄宗简先生、珠江钢琴海南区域经销商海南南歌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绍南先生代表珠江集团出席本次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林琼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 记柴俊阳、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王梅教授、各教研室代表以及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珠江集团潘小丹先生现场为本场典礼和音乐会致辞。他表示,在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设立“珠江·恺撒堡奖学金”,主要是为激励音乐学子勤奋向上,在艺术的道路上创造出更高的造诣,并也希望通过集团公司的努力,为社会音乐艺术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紧接着,现场嘉宾为获得“珠江·恺撒堡”奖学金的学生进行了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恺撒堡签约艺术家陈韵劼开始了钢琴独奏音乐会。陈韵劼分别演奏了斯克里亚宾奏鸣曲第一、第五、第八奏鸣曲。第一奏鸣曲谢雨写生时代,充满了肖邦式的冲动,表达着对生活的渴望;第五奏鸣曲表达出表现主义的苦涩深邃,如同一座山峰,已然在地平线上隐约可见;第八奏鸣曲则进入了一个奇幻诡异的色彩世界,时而幽暗,时而耀眼;时而波涛汹涌,时而又空谷回音。此外,音乐会现场还演奏了经典的李斯特超技练习曲。中场休息后,陈韵劼先生演奏了舒曼 A小调 《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第二乐章、第三乐章。第一乐章是热情而又深情的奏鸣曲形式,第二乐章则是优雅的三段体间奏曲,之后进入到活泼的快板奏鸣曲第三乐章。在音乐会的尾声,陈韵劼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他精湛的演奏技巧和生动的演奏,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