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志存高远 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音乐学院举办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5月13日  11: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7日上午10时,音乐学院在逸夫艺术楼204教室举行了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2019年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积极地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解疑答惑,交流并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

    会上,嘉宾罗思浩为现场同学们介绍了国内近几年的考研形势,梳理了整个考研的流程,规划了在考研备考中的时间安排,强调了在国内当前的就业形势下考研的重要性,从就业率、收入、升职空间等方面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并且通过真实的考研数据(考研人数、考研报录比、各地区考研人数变化趋势)的分析,增强了大家考研的信心。

    杨帆舟同学在交流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英国利兹大学的经历,讲解了申请国外研究生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且希望有意出国读研的同学们能明确目标,多了解国外高校的政策、专业实力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求学。

    金攀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考取武汉音乐学院的经历,内容涵盖了考研学校的选择、笔试准备、复试准备、如何与导师互动沟通、信心的保持等,也着重讲解了备考过程中的心理调适和身心调节,还分享了自身在备考过程中曾遇到的困难、难忘的点滴故事以及最想给师弟师妹的叮嘱。

    李紫夏同学讲述了自己考取海南大学舞蹈编导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过程,重点分享了自己在英语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坎坷以及如何调整心态,鼓励同学们认真分析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持之以恒,克服浮躁,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

    学院举办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目标,理清思路,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