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新闻学院团委举办团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13日  11: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以宏大历史观阐释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传承,从高瞻远瞩的视角明确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语重心长,殷殷期望,在全国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5月4日晚7时30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团委在文学楼303教室举办以“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团委副书记苏静同学,部分学生团干、18级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观看《五四运动》纪录片,回顾五四运动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进入团日活动第二项,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团干、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坚守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1)树立远大理想;2)热爱伟大祖国;3)担当时代责任;4)用于砥砺奋斗;5)练就过硬本领;6)锤炼品德修为。学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厚望。作为学生团干,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同学、组织动员同学、联系服务同学的职责,发挥学生团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同学的知心人、热心人,共同参与学校、学院的各方面建设。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唐玉莹同学说道:在过去的两年里,在校团委、院团委的带领和指导下,我们成功举办了各类活动,用我们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优秀团干苏静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呼吁大家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分享交流学习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作了 “砥砺青春,逐梦前行”的主题微团课。李唯正老师从以下八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要义和内涵:一、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三、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接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六、团的干部必须心系青年、心向青年;七、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八、加强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同时,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的青春寄语:一、调心态;二、树理想;三、能吃苦;四、勤学习;五、走好路。团课学习结束后,全体学生团干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齐唱团歌,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五四”青年节前后,海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团委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落实校团委工作部署,将举办“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一次教育实践活动;一次座谈分享活动;一次主题学习活动;一次文化实践活动;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一次创先争优活动;一次创新创业活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次网络主题活动;一次成果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