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

2019年05月09日  11: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二零一九年五月七日上午十点钟,我院于曾宪云报告厅内由创新创业导师李传凤老师为16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以一个轻松愉快的鼓掌小游戏引出了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制定合理目标这一主题,并且教会我们敢想敢拼才会赢!

    讲座中,李老师借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以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这两位优秀企业家的事迹告诉我们创业需要具备的精神,即创新冒险精神、持续学习精神以及工匠精神。 在众多精神中,创新精神非常重要,创新精神与专业学历有关,其中根据不同层次可分为: 创新思想、创新意志、创新品质和创新作风。企业家则有三个特点: 综合性、超越性和时代性。其次,李老师还为大家播放了有关视频,向大家具体阐明了创新的时代性特征,我们只有依靠科技的力量才能够走在时代前沿。

    同时,企业家精神是也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来源,它不仅能成为企业内在的发展动力,更能为企业带来外部发展机遇 ,我们需要学习企业家精神。

    最终,李老师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对于创新创业的号召,在这个机缘下,我们应积极配合,走出校门,为国家、为个人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