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榕树系列讲座——时间管理讲座

2019年05月09日  11:31 来源:宣传部 张雨萌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鼓励同学们学会管理自己的课余时间,提高做事效率,拒绝“拖延症”,2019年5月7日上午8:00,海南师范大学榕树系列讲座——时间管理讲座于信息院206教室成功开展。本次讲座由教育与心理学院教授任仕君老师主讲,近一百名学生观众聆听了本次讲座。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榕树系列讲座——时间管理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任教授通过引用一系列有关时间的俗语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时间管理。其次,任教授提出了时间的属性和价值等概念并简单阐述了时间和价值观的关系,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接着,任教授列举出了时间管理的五大策略,分别为长期准备、培养好习惯、临时准备、应变能力和提高效率。任教授还在每一个策略下给出了很多实际可行的计划,例如养成利用碎片化时间处理例行性事务的好习惯,将第二天的工作在前一天晚上进行优先级排序,训练自己的快速阅读能力等。同时,任教授还会结合自己平时的工作及生活,更加生动地解释每个计划的可行之处,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时间管理的具体执行方法。在讲座的最后,任教授鼓励同学们制作个人的学习工作日志,记录设立的小目标或短期计划,并在月末或年末进行总结和展望。任教授还整理了他的个人体会及做法以供同学们借鉴和学习并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的期盼。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榕树系列讲座——时间管理讲座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在大学生活中管理时间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