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08:32:00来源:各学院

增进友谊 共谋发展——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11月8日是海南师范大学70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各届校友返校共庆母校华诞。8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校友座谈会,中国农工党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原海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毕华教授等30多位校友返校参与了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唐少霞、余中元等17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海妹主持。她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方面希望了解校友近年来的工作经历以及母校所授的专业知识或技能是否满足工作需要;另一方面希望听取校友对学院课程设置或学生能力培养的建议,研讨学生培养的校地合作或校企合作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完善学院今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上,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毕华教授是我校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的第一届院长,他讲述了建院的历程,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各位校友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多支持母校的发展,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多为社会服务。他强调加强校地合作,为学生专业实习实践提供平台的重要性,他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可行性的良好建议。校友贺子冲目前在三亚市国土局工作,他表示学校课程相对比较实用,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也对他目前从事的人事工作、组织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学生活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校友申王军在海南日报从事新闻编辑工作,他表示,虽然不是从事专业对口的职业,但在校所学的地理专业知识等对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仍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校友刘骏飞在海南中学从事高中地理教学工作,他表示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从事教师职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希望今后高校专业学习中能够加强与中学之间的衔接等。

    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多名校友建议学院多提供实践平台,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教师技能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贴合自身专业的竞赛;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搭建共享平台,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的机会。天津金地润通规划咨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李津校友、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梅珍珍校友等在座谈会上表示将跟学院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或为在校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赵从举副院长感谢所有校友始终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强化并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校友与校友、老师、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美好未来。

    赵志忠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他说,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不管身居何位,也不论身处何方,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始终是母校的骄傲,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常回家看看!

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心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 11月8日,心理学院举办了校庆系列活动。

    11月8日上午,心理学院举办校友论坛,邀请了王梦华、陈睿、王小强三名校友担任主讲人,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论坛。

    王梦华现就职于海南省农垦中学,是中学心理学一级教师,他主讲的题目为《找准方向,努力奋斗》,从专业的角度给学生们良好的职业规划指导。陈睿现任东北证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他主讲的内容是《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帮助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培养了正确的投资理念。王小强现为海南医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招留招就科科长,他主讲的题目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就业方向与考研形势》,描述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大家理清考研动机,也为想直接选择就业的同学指出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11月8日下午,学院在田家炳三楼心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共有近30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肖少北院长在致辞中感谢学院毕业生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对各位校友请假回母校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肖少北院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心理学院组建情况,心理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心理学行业蕴含着无数创新创业机会,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强化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他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创心理学院美好未来。

    座谈中,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着力提升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联系、加强校企合作,强化毕业就业跟踪指导等等。另外,校友们提出了组建心理学院校友会的宝贵建议。座谈现场还建立了“海师心理学院校友会”微信群,300余名校友入群。

    李关跃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他说,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不管身居何位,也不论身处何方,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始终是母校的骄傲,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常回家看看!

 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教育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11月8日,海南师范大学迎来了七十华诞。为庆祝建校70周年,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奋进发展,凝聚学院发展各方力量,教育学院邀请部分优秀校友返校参加校庆庆典并召开了校友座谈会。

    8日下午,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06室召开。教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易连云教授、张德伟教授,副院长陈文心教授,以及离退休老领导唐名祥主任、吴礼昌书记、黄欣祥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与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庆母校70岁生日,共话母校发展,共谋学院未来。

    张德伟首先对校友们在70周年校庆之际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教育学院筹建以来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校友们以后多关心学院建设、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共同促进学院发展。陈文心和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我校教育学科的发展历史,指出学院的今天是在几代人共同努力下发展壮大的结果,我们有信心在新的领导集体带领下,把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推向新高度。与会的各位老领导语重心长地对学院发展提出了谆谆嘱托,并寄予了厚望。

    与会校友纷纷发言,回顾旧时光、笑谈今盛世、憧憬未来样。1991级校友施琼英是海南中学施琼英卓越教师工作室专家。她深情地回忆了被保送到教育管理系、毕业后成为一名中学优秀教师的心路历程。她非常感谢当年唐名祥主任以及海师对她的教诲和栽培,尤其是当工作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海师给予她的教育和帮助。1997级高元锐校友、1999级钟善琴校友、2014级陈光卯校友等分别分享了在学时的成长经历和毕业后的发展故事。现场其乐融融,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大家对学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高兴和自豪,纷纷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关爱和感恩,一致表示愿与学校、学院加强合作与交流,期望学院早日强起来!

    易连云总结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校友的联络与沟通,定期向校友们通报母校和学院的发展成就,同时恳切希望校友们常回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体育之光,桃李芬芳——建校70周年体育学院校友回家

    11月8日,是我校建校7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学校里热闹非凡,社会各界嘉宾、各省高校代表、国际友人及校友代表相聚海师。体育学院校友应邀纷纷从省内外各地赶回,为母校庆生。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体育综合训练馆前迎接校友,校友们在校友纪念册上签名,并观看舞龙舞狮队表演。合影留念之后,张院带领校友参观了学院目前的场地场馆、实验室。参观教学场地场馆后,全体校友在体育综合训练馆3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钟恒杰主持,院长张新定作了发言。钟恒杰对校友的回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一一介绍目前学院的班子成员,张新定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发展情况。会上,校友们在会上积极发言,最后,88岁的王录倪老书记对学院的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大力支持,并提出了对学院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希望学院在现在的领导班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11月8日,我们迎来了海南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大庆。为庆祝建校70周年,初等教育学院邀请了部分优秀校友代表返校共庆母校七十岁生日。学院组织了校友座谈会、参观学院教室、实验室及校园等活动,校友们怀着回母校的喜悦欢聚一堂共话母校发展历程。

    海南师范大学走过了70年风雨历程,初等教育学院也在16年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这些都是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分不开的。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继续得到各位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共同努力,再次谱写学校学院新华章。

 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法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11月8日,在海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法学院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校友受邀从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辅导员老师禤丽琴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笃瑜对回母校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的沟通合作,共创法学院美好未来。

    座谈中,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校友们提出开展和学院实习基地建设合作、设立贫困助学金等事宜。

 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旅游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记者:高忠凤)为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联络校友感情,做好校友工作,旅游学院于11月8日在实验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7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蔓蓓、副书记蔡扬翼、学院老师及返校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蔡扬翼对校友回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学院老师依次作了简短的介绍,并欢迎校友回家。接着校友们分别从自身的工作、返校的感受、未来的憧憬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在座谈期间,校友们回顾了上学时的经历,勾起了彼此浓浓的回忆。紧接着,学院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畅所欲言,积极探讨了学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大家都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校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校庆纪念品。

    校庆日的校友座谈会圆满完成,校友们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在学院的努力下,为校友们留下的回忆却是美好而永恒的,学院也将继续重视和扎实做好校友工作。祝愿广大校友未来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学院发展,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了部分校友代表返校参加校庆系列庆典活动。

    返校期间,化学与化工学院十分周到地做好校庆各项工作,通过邀请校友们参加校友座谈会和校友成长分享会,观看学校宣传专题片,参观化工楼教室和实验室、学生宿舍,参观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话母校发展,共谋学院未来,共祝母校70周年华诞。

化学与化工学院隆重举行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校友参加校友座谈会和校友成长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