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家论坛——我和乡村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1-13 15:40:22来源:党政办

    2019年11月8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论坛之“校友企业家论坛”在龙昆南校区逸夫艺术楼音乐厅举行,活动邀请“园丁奖”奖励基金设立者、学校校友总会会长、海口天堡嘉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与青年学子分享了“我和乡村的故事”的创业励志故事。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主持。

    王斌校友讲述了自己从农村到城市再到农村的发展历程,从教师到国有化工厂厂长再到私营企业家的角色变换,瞄准国家和海南发展战略,探索企业和农民共同致富的新路子,致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绿色农渔业的创业过程。王斌校友还围绕情怀、责任、机遇、悟性、勇气、信心等关键词,与青年学子互动交流了创业、未来职业生涯设计等10多个问题,强调了“不打无准备之仗”、“人各有志,做什么不重要,怎么做好才是最重要”等理念,引起了青年学子的强烈共鸣。

    王任斌委员在主持中肯定了王斌校友是有情怀、有眼光、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并勉励青年学子,在校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毕业后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出辉煌业绩,再回母校分享各自的成功与喜悦!

    (摄影:韩茂清)

校友企业家论坛——我和乡村的故事

校友企业家论坛——我和乡村的故事

校友企业家论坛——我和乡村的故事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