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5:34:23来源:宣传部

    11月8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嘉宾、省内外高校代表、国际友人与校友代表相聚海师,共襄盛典。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莺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出席庆祝大会。
    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她向大会介绍了参加庆祝大会的嘉宾,并向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70载砥砺耕耘,学校已从一所地方师专,逐步成长为具有完整本、硕、博及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的省部共建高校。作为海南第一所公办高等学校,学校学始终牢记“振兴海南基础教育”初心使命,为海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大量奠基性、开创性的贡献,海南全省496所中学中,60%的校长由海师毕业生担任,海南省中小学在职教师中有一半以上是海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70年来,学校累计为社会输送了18万多名各类人才,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展望未来,海南师范大学将继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致力发展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凝聚海师智慧,贡献海师方案,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模范教师”、嘉积中学特级教师颜业岸,“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余巍两位校友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海师的点滴生活,流露出对母校浓浓的眷恋与深深的祝福。
    国际合作院校代表泰国碧瑶大学副校长王达明、兄弟院校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先后致辞,讲述了与海师合作办学的深厚情谊,赞扬了海师对海南基础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海师大7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
    受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的委托,肖莺子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海南的建设迫切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和智库的支持,海南师范大学作为我省师资教育、人才培育、创新研发、文明传承、服务社会的高校,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希望学校以7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抓住发展机遇,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教师教育主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师资和各类人才,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更大贡献。
    老干部、海南师范大学校友符兴、王辉丰、王应际,全体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近两千人出席庆祝大会。中国人民大学等45所省内外高校,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等9个境外友好大学和机构,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华侨、华人社团也发来了贺信。
    据悉,当日下午,各学院组织校友代表举办了校友论坛等活动。校庆期间,海南师范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成就展、书画展,海南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对外开放,供校友参观。此外,为迎接70周年校庆,学校还举办了“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国际论坛等15场学术会议,斯坦福大学拉瑞.克劳德教授《海龟生物学特性与保护》等30场讲座,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摄影:韩茂清)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领导和嘉宾出席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庆祝大会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在庆祝大会上致辞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我校校友,“全国模范教师”、嘉积中学特级教师颜业岸发言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我校校友,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余巍发言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国际合作院校代表泰国碧瑶大学副校长王达明致辞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兄弟院校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致辞

我校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莺子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

我校校领导陪同与会嘉宾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