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我校座谈交流

2019年12月28日  10: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9年12月27日上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13人,在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出席,学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学院相关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陈红、严春宝及各系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黄忆军主持。

    首先,刁晓平对南开大学马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单介绍了我校重点马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后,希望通过交流、座谈等方式,加强两校马院之间的联系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在随后的交流中,学院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思政课教学的具体做法和特色亮点;陈红教授介绍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思政系主任董前程重点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教育和培养的整体思路。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重点介绍了“三进”、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四同”等特色做法及南开大学重点马院建设的宝贵经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徐曼教授重点介绍了教研室在集体备课、课堂教学、辅助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主任平章起教授提出重点马院建设需要集全校之力共同努力,注重人才培养,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陈文旭副教授就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计划、专题设计、课程资源、学分规定、考核方式、与其他课程的关系处理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经验。

    最后,黄忆军表示,在有限的交流时间内,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通过彼此交流,看到了自身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今后可以通过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方式,促进我院重点马院的建设和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发展。

\

刁晓平发言

\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