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心理学院赴儋州市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2019年12月27日  10:24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6日,心理学院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到儋州市教育局开展调研。本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2部委联合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行动方案》,以及推动我校与儋州市政府创建的“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儋州市)”建设工作,践行“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

    调研组与儋州市教育局李海文局长,教育局调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负责人麦精武老师,儋州思源学校心理老师谢秀美,我校选派挂职干部王鸿英老师进行了座谈。李海文局长和参加座谈的几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儋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置、开展情况,师资队伍配置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向调研组做了反馈。肖少北院长表示,儋州市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但从全国来看,海南省整体水平还是比较落后。当前,这一状况面临突破的诸多有利因素,从国家层面到海南省,再到海南师范大学和儋州市,都出台了有利的政策,搭建了很好的工作平台,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最早开办心理学专业的办学单位,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也有责无旁贷的义务,我们将积极落实海南师范大学党委的部署,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充分利用“海南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儋州市)”这一平台,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资源开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等各方面密切合作,探索富有特色和成效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模式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模式。

我校心理学院赴儋州市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心理学院赴儋州市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