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12月25日  10: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过建春、史海涛、李森、王任斌、黄忆军、高文财,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省经济工作的背景下召开的。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原文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的讲话精神。刘赐贵号召全省上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严格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政策、抓好项目、促进发展,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李红梅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红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热潮,结合学校优势与特色,广泛动员、用心策划、狠抓落实,确保活动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要从自身做起;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培养更多的卓越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二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髓体现,是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也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行动指导,要将其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要以创新为活力,创新体制机制;要以协调求合力,树立整体观念、统筹全局;要以绿色求持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要以开放求突破,调动资源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办学;要以共享求和谐,促共享求和谐;三要积极做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对照“十三五”规划和目标,对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全面实施“制度建设年”,结合学校实际,全方位开展“废、改、立”工作;要抓好就业工作,把就业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四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加强学习、形成机制,做好“五进”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优化政治生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权、主导权、话语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学校层面,要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在二级学院层面,要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最后,李红梅号召全校广大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韩茂清)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林强主持会议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红梅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