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书记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调研

2019年12月23日  10:24 来源: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学习和借鉴省外高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12月14日至15日,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考察调研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校党委委员沈富可,党政办公室、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考察调研。

    12月14日下午,李红梅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信息办负责人陪同下,了解了华东师范大学组织架构设置、信息科学发展、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微信服务、网络安全、近期重点项目等方面的内容,并详细探讨了关于教育信息化部署和“智慧教学”规划、建设及教学应用等情况。最后双方就信息化教学总体规划、建设思路、工作机制、资金保障,教师培训、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15日上午李红梅一行赴上海大学进行调研,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陪同参观上海大学钱伟长馆、校史馆,并介绍了上海大学建设概况、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以党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信息办主要负责人从寻问题、找差距、想办法,追卓越创一流的理念出发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信息化现状、信息化规划、信息化建设与举措、一网通办建设情况,推进四+中心融合平台、力达全国高校一流智慧示范校园,实现“智慧教学”建设的情况,并对学校“智慧教室”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上海大学的“智慧教室”,详细了解了有关设备选型、配套环境建设、日常管理与运维方面的情况。

    李红梅在调研中表示,两所高校的经验对我校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教育”建设整体规划、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提供了很多经验与启示,让我校在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教室”建设理念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我校将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智慧教育与数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整体规划、分层实施,重点围绕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需求推进数据库建设,为学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李红梅书记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调研

调研组到华东师范大学调研

李红梅书记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调研

调研组到上海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