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招生就业处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19年12月21日  10:24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8至19日,为做好2019级下学期开设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准备,提升授课教师的教学基本能力,增强教学实效性,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处在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特邀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特聘专家朱海琴担任主讲,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授课老师参加。
    朱海琴在18日上午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实施过程中“起承转合”的四个基本环节,强调老师要管理好课堂,激发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在18日下午及19日,朱老师引导老师们从时间线、内容线、方法线、情绪线、辅助线等5条线如何安排和实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8个单元的教学,在各个单元中重点讲解了如何运用游戏活动、生涯技术工具、测评量表,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和思考生涯,提升个人能力。
    此次培训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职业规划设计技巧,还对职业生涯发展领域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表示要在课后消化吸收,认真梳理下学期教学思路,做好充足教学准备。

 

招生就业处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招生就业处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