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共建马院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年12月20日  10: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交流共建促提升  共话马院谋未来

——记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马院课程建设研讨会

    12月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围绕“共建马院课程建设”“马院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周炳才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学部唐启政主任主持。
首先,周炳才对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虽然目前由于多方条件限制,但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着力完善共建马院的机制并希望借助共建的契机,将共建研讨常态化、制度化,以资源共享的方式提升思政课教师在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指出,学院会充分发挥省属重点马院的作用,落实共建马院工作,借助思政课比赛、年轻教师交流、集体备课会等方式实现合作互赢,带动高职高专院校马院共同进步。在随后的交流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面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重点马院共建工作,建议在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观摩教学、精品课建设、实践课教学等方面进行校级合作与互动,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唐启政主任表示教研部希望在通过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等形式弥补思政教师队伍、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等。除此之外,教师代表还针对马院博士生招考情况、学生答疑解惑、分课程集体备课、建立和完善交流平台、实践合作、新媒体运用推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研讨会最后,周炳才提出目前学校的思政课教师大部分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希望借助共建平台和教育指导加深合作,集思广益,共谋马院未来发展。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共建马院课程建设研讨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