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首届海南暨南海区域历史文化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19年12月02日  10:24 来源: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30日,由我校和中国经济史学会、海南省临高文化研究会、广东省海南联谊会、海南省南海战略研究会主办,我校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基地)、海南族群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海南暨南海区域历史文化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我校校长林强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原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成、海南省临高文化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社科院资深历史学家叶显恩、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马敏、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魏明孔、广东省海南联谊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罗罡、海南省南海战略研究会会长叶能明、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张兴吉参加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台湾中正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围绕着海南的历史问题研究、南海开发历史研究、南海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国与南海诸国的关系研究、海南历史与岭南文化研究、海南内部临高语族群和闽南语系族群及其他的族群文化研究等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首届海南暨南海区域历史文化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我校校长林强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