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期专题学习分享会

2019年11月30日  10: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海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期专题学习分享会,主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研讨分享学习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校党政班子成员林强、刁晓平、过建春、李森、王任斌、高文财出席,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分享心得体会的院长参会。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作题为《守思政工作铸魂初心,担立德树人时代使命》的专题学习辅导。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要义,总结了全国、全省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挑战,指出了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她强调,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牢牢掌握领导权为关键,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统筹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党委委员高文财、学生工作处杨海、教育学院易连云、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生命科学学院叶芳云等5位同志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思政课建设、立德树人等主题先后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林强总结指出,六位同志作了很好的学习分享。其中,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校短板,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应局限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向全校各学院推广经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期专题学习分享会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期专题学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