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学习分享会

2019年11月28日  10: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省委在2019年海南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我校于11月26日下午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学习分享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上台阶 。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史海涛、王任斌、黄培怡、沈富可、高文财出席,各基层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会。本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首先发言,她表示,我校已召开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分享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这次是第五次学习分享会,今天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内涵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悟。
    四位中层干部依次发言,就学习分享会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学校人才办副主任罗璠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和学校实际,从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引进与培育相结合的教师队伍建设体系、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等几个方面就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谈了个人看法。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表示,要坚持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规模发展和结构优化为主线,坚持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层次”“博士化”“名师化”“协同化”发展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彭鸿雁从认识创新人才的重要性、认清工匠人才的特殊性、认可青年人才的积极性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进人才,努力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锐萍从党建引领学院科研事业发展、道德建设、志愿者服务、科研训练、打造重要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介绍,围绕育人为本,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史海涛作学习辅导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深刻内涵和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人才意识、强调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人才工作,重点是开发创新人才,根本是构建制度体系。要坚持党管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学校人才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指明了工作方向。
史海涛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人才工作基本状况及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做好我校人才发展工作的举措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明确学校人才发展目标。三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四是要加强人才的培育。五是要优化校院两级人才管理机制。六是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七是努力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
    史海涛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观,紧贴学校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在未来五年,争取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上上一个台阶,为学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最后,李红梅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世界眼光,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的深邃见解,准确把握尚贤爱才的政治情怀,全面用以指导学校人才工作全过程。学校党委要在制度上努力创新,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做好学校新时期的人才工作。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学习分享会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学习分享会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学习分享会

学习分享会主题进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