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8日  10: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落实《海南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广大师生,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史海涛、王任斌、黄培怡、沈富可、高文财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机关教辅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院长、学院办公室主任及龙昆南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500人参会。

    此次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李红梅研究员宣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主持。

    10月28日至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李红梅指出,根据中央“六个讲清楚”的宣讲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广大师生宣讲好。

    李红梅首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进行宣讲,指出此次宣讲是重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她强调,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她又详细地阐述了《决定》的形成过程。她指出,《决定》的起草过程,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亲自指导,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过程。

    随后,李红梅详细解读了《决定》。她指出,《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展开,由15个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就学校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红梅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领导。她强调,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其实质就是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落实好三个关键举措:政治引领是魂,高校党建工作首在铸魂;思政教育是本,高校党建工作重在固本;基层堡垒是根,高校党建工作重在扎根。

    史海涛总结说,这次李红梅书记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精神,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报告讲述精彩,有利于我们吃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对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按照李书记的要求,要把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起来,结合本职工作,把这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李红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红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