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化学会第二十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19年11月27日  10:24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中国化学会第二十届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经过两天紧张而热烈的研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有机质谱专业委员会和我校承办。

    大会开幕式分别由我校校长林强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潘远江教授致辞。林强介绍学校近年来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此次会议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并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的建设工作特别是重点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多予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同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秀荣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他们精彩的报告展示了近年来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成就和新进展,探讨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促进和活跃我国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以及交叉领域科学和技术事业的发展,也给参会人员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和有益的启迪。

    最后,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寅龙研究员就会议闭幕式致辞,他代表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专家、学者和工作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为开好此次会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供了热情周到服务的我校会务组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届岛津“陈耀祖有机分析突出贡献奖”获奖人为杜灿屏研究员。本次会议共收到墙报39个,评选出5个优秀墙报奖,并给予现场颁奖。

 

中国化学会第二十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我校校长林强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