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两万师生聆听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2019年11月20日  10: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9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团来校开展专场报告会,同时创新性地加入本校育人典型罗志刚老师的事迹宣讲,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覆盖全校两万名师生,在全校掀起师生学先进、学模范的热潮,是全省较大规模组织师生学习先锋模范的活动,也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又一“自选动作”。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钳工等8位宣讲团成员动情地讲述自己或他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初心不改、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我校大学生王泳微讲述了自己老师罗志刚的育人故事。周皓坚守初心,报国担当作为,在普通的岗位上干成了深海大国工匠;海师校友、保亭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冲锋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成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湾岭学校校长包瑞致力于乡村教育,发挥自身优势,大胆改革创新,改变了学校面貌;“改革先锋”、潭门镇海上民兵连副连长王书茂在台风巨浪面前英勇无惧,奋勇担当,守护“祖宗海”,看好“南大门”;扑火英雄唐博英烈士用自己的生命献身消防员的使命;排水管道养护工陈清琪身患食道癌仍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海口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处长牛新宁英勇无畏,坚守反走私一线,忠诚守护国门;三沙卫视记者、主持人栾子洲扎根三沙,记录讲述三沙美丽故事,乐守天涯。

    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四有好老师”罗志刚一心向学生,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二十年如一日,育人取得优异成绩。他发挥自己摄影、拍视频的专业特长,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制作微课参赛,牺牲自己,成就学生。近5年,罗志刚指导学生获得21项国家级奖项,其中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4项,多次获评“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和“优秀共产党员”,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是学校第二次邀请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来校宣讲,目的在于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学习全省先锋模仿的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她表示,学习先锋模范事迹,不能仅仅停留在感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从先锋模范的事迹中感悟其精神内涵,要学习他们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从而转化为自己不懈奋斗的内生动力,争当一名时代先锋,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张栢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李红梅、刁晓平、过建春、李森、王任斌、黄培怡、沈富可、高文财,全校近两万名师生聆听报告会。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两万师生聆听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

我校两万师生聆听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张栢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我校两万师生聆听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李红梅作总结发言

我校两万师生聆听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张栢宁、李红梅与宣讲团合影

我校两万师生聆听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我校“四有”好老师罗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