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6届校运会】赛场花絮:运动会的别样风景

2019年11月18日  10:24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学生会后勤:必不可缺的枢纽

(记者:黄新楠)在比赛项目紧张进行的时候,我们总会看到一群带着工作牌的同学忙前忙后,现场布置、比赛器材管理摆放、水的供应、对运动员的解答服务。面对工作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两位学生会干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场工作很辛苦,我们要时刻紧张,为特殊情况的发生提前做好准备。”

    为了能够更好的维持秩序和为运动员服务,他们特意熟悉了运动会规章,并向学姐学长们请教如何完成工作。“害怕在我们离场的时候发生错误,所以我们上厕所都要严格把控时间,必须用最短的时间解决自己的问题,用最长的时间去服务大家。”

   运动场上,他们忍受着烈日和高温,甚至面对不理解的声音他们也只是默默接受。“下次学校活动我依旧想出后勤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累了一点但是可以学到很多,磨炼自己的毅力,锻炼自己的能力。”

   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会干事邢小贞的工作是管理运动会的物资,为运动员们或啦啦操队员提供服务,让他们能够拥有更好的状态。这是邢小贞第一次做这种类型的工作,她并不感觉累,而且通过这次工作,她从中收获很多,处理事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强了。“今天早上我们学院有一个啦啦操队员受伤了,我为她去买了药品,并且帮她包扎了伤口。她们比我们更辛苦,我很佩服她们,也为她们感到自豪。”说完,她又继续去忙碌她的事情了,为校运会服务的激情不减。

   后勤工作永远是任何活动中无法缺少的一个枢纽,正是因为有后勤人员的存在,才保证了运动会的有序进行。 

 

赛场裁判员:平凡却不可缺

(记者:杨佳琪、孔若涵)她身穿白上衣,戴着可爱的黄色鸭舌帽,在烈日骄阳下挥舞着手里的小黄旗,她就是体育学院18级运动训练一班的邝佳丽,本次校运动会的检查裁判员之一。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检查赛场情况,运动员的犯规情况以及防止观众进入赛道干扰赛事。

    谈及作为一名裁判员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时。她说:最重要的是公平公正。如若发现运动员有犯规情况要及时指出,不然对其他运动员来说很不公平。同时她也希望,没有犯规的运动员,每个运动员都能在比赛中获得开心和力量。说完,伴随着前方的口哨声,邝佳丽再次回到了工作中。

    烈日炎炎之下,2017级体育学院教育一班的汤新玉作为检查裁判在认真地工作,她怀揣着对海师的热爱,即使太阳再大也都无法磨灭她的热情。她说,很开心能够作为裁判参与到这次校运会,这次的工作让她收获了很多,看到了比其他人更多的运动场趣事,也看到了很多运动员们坚持的身影,各色各样的模样为校运会增添不少精彩。其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x200米的混合接力中,经管人所表现出来的团结让她震惊不已,她表示这就是运动会上她所期待的场面。

    裁判员,同样值得关注。他们热血豪情,尽职尽责,平凡却不可缺!

 

啦啦队: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杜雨瑄)在运动员比赛的间歇,操场上走上一支穿着靓丽的队伍,他们踩着音乐的节奏,跳着动感的舞蹈,用自己的方式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给这此运动会增添不一样的光彩。他们就是啦啦队。

    来自初等教育学院的啦啦队队长徐贝贝穿着金闪闪的服装,眼妆也是金闪闪的装饰,她性格热情大方,对啦啦操十分喜爱与执着。在她看来,跳啦啦操不仅可以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也能展示个人风采。

    因为时间仓促,这次啦啦操她们训练了两个星期,没日没夜,十分辛苦。不过,即使很辛苦,可啦啦队每一位成员都很努力,坚持练习把啦啦操跳好,为运动员们加油。最后,她们表示,大家都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

    感谢啦啦队的辛勤付出,他们不畏炎热,在操场上尽情跳出自己的热情,用自己的方式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给赛场添加了五彩斑斓的色彩! 

观众:坐看风起云涌

(记者:黄新楠)运动会激战正酣,太阳也乐此不疲的闪耀着,把镜头从运动员转向观众,从新传的观众席中找到了一位正为运动员呼喊加油的同学。她说:“作为新传的一份子能够作为观众观看比赛我很开心,能为自己的同学加油也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可以为她们减轻一些疲劳。”

    她的座位上放着纸和笔,作为观众她自愿给学院写加油稿,哪怕太阳晒到身上她也没有停止。“各院的啦啦操表演是运动会中的点睛之笔。”她认为,啦啦队用热情洋溢的舞蹈给运动员们加油鼓劲,表演的小姐姐排练许久很是辛苦。

    对于学校举办运动会她也有自己的看法,“运动会可以增强我们的凝聚力,作为同一个学院的,坐在一起为运动员加油,每个人都可以融入进比赛当中,让我们可以更加团结”。 

参赛人员雷超:坚持锻炼,争取佳绩

(记者:任金鹏)“感觉自己还是需要再加强锻炼啊。”来自旅游学院的2019级新生雷超笑着说。作为2019级新生,大学运动会对他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甲B男子800米的比赛中他表示:自己虽然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但是一定会继续坚持锻炼,之后积极参与相关的训练活动,在下一届运动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失败但不气馁,祝雷超同学带着这种良好的心态继续坚持下去,在下一届运动会上取得新的突破,获得更好的成绩。

 

志愿者马见证:收获友谊,增长见识

(记者:郑雪梅)旅游学院的志愿者马见证同学表示:“在这几天的志愿者活动中,我受益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作为2019级新生,志愿者是一次突破自我的新尝试,在带给他人便利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友谊,增长见识。“在和留学生交流的时候,那是我距离其他文化最近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做的那些看上去不起眼的小事,却能提供给运动员们很大的帮助,让他内心充满了自豪。

 

 【第36届校运会】赛场花絮:运动会的别样风景

赛场裁判

【第36届校运会】赛场花絮:运动会的别样风景

【第36届校运会】赛场花絮:运动会的别样风景

啦啦队

【第36届校运会】赛场花絮:运动会的别样风景

现场观众

【第36届校运会】赛场花絮:运动会的别样风景

参赛人员努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