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1月13日  10:2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1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逐一汇报了自己的调研成果,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笑冰一行4人到场指导。
    校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沈富可、高文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李红梅首先对第九巡回指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及社会反响,随后围绕“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双带头人’培育,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调研专题作了汇报。她分析了加强“双带头人”培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做法及成效,指出了存在的8个方面问题,提出了7条工作思路和举措,并介绍了调研的方式和过程。李红梅表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高校基层党建的战略工程,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多方合力,改革创新,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林强就“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背景下高校国际化办学”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分析了海南省和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际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条件保障。林强指出,国际合作办学是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已经抢得先机,需要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生海外学习、国际科研合作、学科国际影响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体制机制、管理制度、资助体系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更上一层楼。
    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围绕“全面提升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背景下我校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质量水平”“大力推进校办企业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找准痛点难点,加快推进博士学位点建设”等专题先后作了调研成果汇报。
    校党政班子成员针对他人的调研报告还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
    李红梅总结指出,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分12个专题开展了调研,大家态度认真,选题精准,检视出了问题,提出了好建议。主题教育调研关键在于整改落实,希望大家落实整改举措,切实解决问题。
    徐笑冰对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的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了31个问题和34条举措,形成了质量和水平极高的调研报告。针对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徐笑冰提出了调研工作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三条意见,要求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所有分管领域,聚焦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把自己摆进去,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边调研边整改,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落地,改变学校现状。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时,指导组将针对31个问题和34条举措进行督查。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