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首个族群研究机构在我校揭牌

2019年11月08日  10:23 来源: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7日上午,海南省族群研究会、海南族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成出席活动并揭牌。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海波,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过建春,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勇,海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二级巡视员刘艳琳,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省海南联谊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资深历史学家、广东省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海南省临高文化研究会会长叶显恩,海南大学教授、古典文献学专家周伟民,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张兴吉等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在致辞中,王海波代表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琼籍海内外乡亲中有大批从事文化、教育、医疗、工商等领域的杰出人才,他们爱国爱乡,开拓创新、勤奋敬业,是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力量。此次广东省海南联谊会参与发起成立海南省族群研究会,更会鼓励广大乡亲掀起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潮,是助力海南文化强省建设,助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示范。

    据悉,海南省族群研究会是围绕着海南省本地族群缘起、发展等问题的研究成立的首个学术专门科研机构,由我校、海南省临高文化研究会、广东省海南联谊会三方共同发起创办。同时成立的海南族群研究中心以我校为基地,通过吸引、凝聚、整合各方力量,在现有海南历史文化研究成果基础上,更进一步挖掘海南各族群的历史文化,打造国内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平台。

海南首个族群研究机构在我校揭牌

揭牌仪式

 

海南首个族群研究机构在我校揭牌

海南首个族群研究机构在我校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