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长林强到初等教育学院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2019年11月07日  10:23 来源:宣传部、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5日晚,在田家炳书院602教室,林强校长为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卓越中文班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首先,林强以“有效学习经验分享”为主题,班上六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林强校长在聆听了同学们的学习方法经验分享后,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附中实验班的成功经验,系统阐述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林校长要求大家大学期间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并进一步指出有效学习需要注重归纳总结、掌握知识结构、建构知识体系,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随后,林强亲自为全体同学上了以 “实事求是及其意义”为专题的政治课,林校长一方面从我国历史变革的视角剖析了“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思想路线的必然性。同时,以工农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等为案例,剖析了违反“实事求是”原则的惨痛教训。深入揭示了“实事求是”的思想内涵和价值,指出“实事求是”是不弄虚作假,求真理,用变化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思维看待和处理问题。

    最后,林校长还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阐述了教育科研工作者践行“实事求是”思想的重要性,并以此激励同学们要把“实事求是”作为人生的座右铭,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剖析自己,以“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求自己。

    本次政治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教室里充满了渴望学习进步与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同学们从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经验分享和林校长的谆谆告诫中,学会了总结和反思。此次班会也进一步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距离,切实解决了同学们思想上、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韩茂清)

林强校长到初等教育学院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林强为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卓越中文班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