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第二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05日  10:23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第二期开班仪式在田家炳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森、海南省合唱协会主席张德美教授、项目组领携专家、著名指挥家、姜金一团队的孙霁博士及音乐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项目负责人张睿老师主持。
    首先,李森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该项目的成功举办对于海南师范大学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是我校音乐学院的第一个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对于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科研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项目负责人张睿在发言中简要介绍国艺项目的进展情况及第二期培训的总体规划,海南省合唱协会主席张德美教授在发言中向学员介绍了黎族合唱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黎族合唱起步较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通过此次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黎族合唱,让黎族合唱走出海南省,走向全国甚至国际。
    学员代表王蔚老师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入地了解黎族合唱的艺术魅力。最后,王蔚老师表示在培训期间仍然会严于利己,刻苦学习,用最好的学习成果向老师致敬、向主办项目的海南师范大学致敬、向国家艺术基金致敬。
    最后,项目负责人张睿做总结性发言,她表示该项目立足于黎族合唱指挥人才的培育,从海南地域音乐文化的传承实际出发,发挥高校服务于社会和文化传承的功能,旨在培养黎族合唱的指挥人才。  项目组将全力以赴与学员们共同努力,圆满完成第二期的培训工作,并以音乐会的形式呈交一份圆满的答卷,不负于国家艺术基金对于我们的信任与期望。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第二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第二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