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一届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11月04日  10:23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日,第一届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来自海南省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精英以及科技企业代表300余人汇聚我校,共话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新趋势。
峰会由我校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政府部门指导,旨在落实贯彻国家战略布局,通过学术界、教育界和产业界联合,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和教育地深度融合,为传统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从而为推进海南省自贸区(港)、国际教育创新岛和智慧海南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帮助。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艳玲、我校党委书记、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红梅等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她们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是学术界、产业界和教育界的热门课题,这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也是海南人工智能发展的契机,海南省政府、我校和海南省科协已做好响应国家人工智能政策和支持推动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准备。
李红梅提出人工智能教育是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和人工智能师资人才的培养是海我校重要的工作部署。刘艳玲表扬了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过去一年在AI科技普及和行业引领的工作,希望学会继续发挥海南省人工智能普及和行业引领者的角色作用。
    峰会由主题报告、圆桌论坛和展览组成。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黄梦醒等8位专家作主题报告,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的发展和前景、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的产业需求、人工智能教育技术发展规划和体系构建,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等内容。
    圆桌论坛环节,6位行业和产业专家就“人工智能助力海南省自由贸易区(港)和海南省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与‘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道路”两个议题展开了研讨。
峰会现场,达内集团童程童美、松鼠AI、深圳乐智等知名AI教育独角兽和海南本土AI教育企业,以及我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展示了当前中国AI教育前沿科技和教学成果。

   (摄影:韩茂清)

\

第一届海南省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艳玲致辞

\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致辞

\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