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交响音乐会献礼70周年校庆

2019年10月31日  10:23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七十年风雨岁月,七十年薪火相传。2019年11月8日,海南师范大学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10月30日晚,由我校主办的“和祖国在一起·庆祝海南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奏响。来自音乐学院的170名师生演员、校友联合演出,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向海师建校70周年献礼,

    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出席并观看演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怀海、省人大办公厅副秘书长林胜、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徐笑冰、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梁秋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主任符兴勇、省机关工委副书记魏平、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省旅文厅副厅长陈祎波、省文联副主席王艳梅、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温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校长韩长日,我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刁晓平、史海涛、李森、王任斌、黄培怡、高文财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侯润宇先生、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王卫东先生联合担任指挥。在气势磅礴的管弦乐《东方红—在灿烂阳光下》中,音乐会拉开帷幕。我校青年交响乐团、蓝韵合唱团演出了《海霞组曲》、《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等12首经典艺术作品,涵盖管弦乐、钢琴协奏曲、独唱、二重唱、交响大合唱等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歌颂海南师范大学70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激昂的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音乐会总负责人、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青年交响乐团精心准备了今晚这场盛大的音乐会,既表达了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对新中国、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也是音乐学院教学、育人成果向海南人民的一场汇报。

    据悉,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18年,是海南省第一支编制齐全的大学生交响乐团,2018年底曾在省歌舞剧院举办首场演出“2019年新春音乐会”。乐团由著名指挥家侯润宇先生担任艺术总监、指挥,德籍华人音乐家魏进复教授担任艺术顾问,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教授担任团长,音乐学院王卫东老师担任副团长、常任指挥。乐团现有成员66名,由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和管弦乐专业在读学生组成,平均年龄21岁,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自成立以来,乐团以弘扬和传播高雅艺术为宗旨,深入拓展“讲台”与“舞台”的有机结合,培养高水平音乐专业人才,丰富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的文化生活,将乐团打造成既有较高水准,又具海南特色的对外艺术交流窗口,积极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贡献。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举办交响音乐会献礼70周年校庆

音乐会现场

我校举办交响音乐会献礼70周年校庆

曹时娟演唱

 

我校举办交响音乐会献礼70周年校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