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两项国家级课题顺利开题

2019年10月29日  10:23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5日上午,由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李翠白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南海区域特色的STEAM教育与教师跨学科素养培育”、初等教育学院彭桂芳老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海南黎族特色文化传承的教育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校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开题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校科研处戴逢国副处长主持,介绍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专家并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第二阶段是开题论证会。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李芒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森教授、博士生导师易连云教授,旅游学院罗艳菊教授,初等教育学院杜伟教授。

    课题主持人李翠白教授、彭桂芳老师分别从选题依据、文献述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的创新之处等方面就各自的课题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开题汇报后,各位专家从课题的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专家组认为,这两项课题选题具有积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可行,并一致同意开题报告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