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海南省首届大学生核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年10月28日  10:23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7日上午,海南省首届大学生核安全知识竞赛在海南省核电有限公司(昌江县)如期举办。本次比赛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海南省教育局主办,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与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党群处共同承办,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应急处协办。来自全省各市县18支高校代表队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突出重围,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部分。预赛阶段,队员们表现稳重且有胆识,尤其抢答环节,共抢到七道题并准确、快速做出正确解答,以小组第一的好成绩顺利闯入决赛。决赛阶段,队员们积极备战、比赛中能够调整策略,表现精彩,最终斩获桂冠。

    为深入贯彻《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精神,落实落细确保核安全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联合法学院选派黄勤爽、邹庆平、郭锐三位主力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同时选派陈霆作为指导老师,精心指导。

    该比赛有效推动了核安全相关知识在我校师生中的宣传与普及,引导师生理性认识核电,培养正确的核电安全观,提高全校师生科学素养。海南师范大学参团队既是大赛的参与者,更是核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全体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而不懈奋斗。

我校代表队荣获海南省首届大学生核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荣获海南省首届大学生核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