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到基层开展“双带头人”专题调研

2019年10月26日  10:23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和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

            --李红梅到基层开展“双带头人”专题调研

 

    10月24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党政办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开展“双带头人”专题调研。调研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在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芳云简要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谋幸福”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双带头人”培育情况。她表示学院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深入检视问题,梳理出了“谋幸福”清单,在“双带头人”选拔、培养上做到早谋划、早动员、早推进,工作成效明显,教师党支部于2018年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李红梅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重视党建,凝聚力较强,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关心、关爱、关护师生,“双带头人”培育也能扎实推进。接下来,学院要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在切实解决师生困难方面更加主动、更加热情,敢于打破条条框框,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为师生谋幸福,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谋划者。同时,在“双带头人”培育方面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各项部署要求,大力选拔党务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师生中有影响的教学科研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建立健全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选拔任用、培养培育、管理监督、评价考核、激励保障、示范带动机制,形成系统的制度体系,有效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彰显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

    在音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林琼斌简要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谋幸福”活动、“双带头人”培育等进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利用每周例会开展集中学习,扎实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通过在教学楼安装饮水机、空调进教室、教学楼禁烟等措施为师生谋幸福,选拔优秀专业教师党员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从凝心、聚力、服务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党支部的工作。

    李红梅指出,音乐学院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体系较为完善,学生党员成长手册、党建进宿舍等创新措施作用明显,在为师生谋幸福方面也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努力,“双带头人”的选拔和培养卓有成效。接下来,学院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记高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地,要主动探索更多创新措施,加大“双带头人”的支持和培养力度,以精选优配为原则,以能力提升为关键,以健全机制为基础,把教师党支部打造成真正的战斗堡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摄影:韩茂清)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和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李红梅到基层开展“双带头人”专题调研

李红梅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和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李红梅到基层开展“双带头人”专题调研

李红梅到音乐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