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开展全方位合作 打造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典范

2019年10月21日  10:2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开展全方位合作 打造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典范

——校领导到陵水县机关幼儿园调研

    10月19日下午,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李森、王任斌、黄培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陵水县机关幼儿园实地调研,就办园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陵水县政府、县教育局、机关幼儿园负责人陪同调研。

    陵水县机关幼儿园是全省占地面积最大、硬件设施最好的幼儿园,于2018年6月由海南师大教育发展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从2018年10月开园招生260余人,到今年9月招生1000余人,发展迅速,备受好评。

    学校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陵水县机关幼儿园,听取了幼儿园园长的开园情况汇报。园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参考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陵水分校合作方式、种植遮阴大树、完善硬件设施等建议。

    学校教发办负责人就经费报销、骨干教师培养、基层党建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作了汇报。

    陵水县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先后发言,对海师支持机关幼儿园建设表示感谢,表态县委县政府优先发展教育,将尽快推进解决续签合作协议、人才引进、经费保障、硬件设施建设等问题。希望海师在机关幼儿园挂牌大学生教育实习基地,让越来越多的海师实习生来陵水支持乡村教育。陵水在人才引进工作中也将到海师专场招聘“口碑好、留得住”的海师毕业生。

    林强表示,学校可为陵水县在岗教师开展定点培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希望陵水县尽快与我校续签幼儿园托管协议,明确权责;希望县教育局支持我校与亚欠小学等陵水中小学建设同步课堂,共享优势教育资源。

    李红梅指出,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来校调研时一再强调海师要承担起引领全省基础教育的使命,学校也以此为己任,因此积极与市县合作,为基础教育服务,已托管洋浦数家幼儿园、陵水县机关幼儿园。我校有示范幼儿园、有学前教育专业、有幼教专家、有本硕博培养体系,希望能与陵水县开展全方位合作,参考学校与儋州合作方式,共建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学校将充分利用优势的教育资源,与陵水县共同发力,力争把陵水县机关幼儿园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典范,成为陵水新名片。

    (摄影:韩茂清)

开展全方位合作 打造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典范

校党政班子成员到陵水县机关幼儿园调研座谈

开展全方位合作 打造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典范

实地走访

开展全方位合作 打造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典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