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20日  10:2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9日上午,在校党政班子成员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李森、王任斌、黄培怡的带领下,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师生、校医、大学生志愿者等90余人,载着满满一车电脑、打印机、空调、书籍、文具、粮油等物资,前往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五次在亚欠村举行的扶贫日活动,通过慰问送温暖、扶贫消费、政策宣讲、送书、送教、送辅导、送技能、送医等方式开展。上午10:00,在亚欠村委会楼前空地,亚欠村乌牙八音队用欢快的演奏和歌声迎接我校扶贫工作队的到来。我校举行了简短而温暖的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亲切问候了村民们近期的生活状况,鼓励村民们一定要对脱贫攻坚保持必胜的决心,和我校的帮扶力量一起发力,为全面脱贫乃至致富的目标继续奋斗。李红梅还肯定了我校四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果。她说,通过“智志双扶”,亚欠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次来都能看新的变化,村里的路修上山了,百香果种植等产业做起来了,村民的生活也改善了。看到孩子们明亮的双眼、良好的精神面貌,听到乌牙八音队的自信演奏与歌声,我们倍感欣慰,也因此更加信心十足。

    陵水县常委许芳玉、本号镇委书记马科科先后发言,对海师的大力帮扶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到海师上大学,同时也表达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李红梅、林强代表学校向亚欠村委会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空调等设备,向贫困户发放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并和村民们深入交流。

    在医疗义诊服务点、课外学习辅导点都围满了村民和孩子。在亚欠村小学,李红梅、林强一行观摩了海师实小教师为孩子们上公开课,并为孩子们送上崭新的文具和图书。看到孩子们一个个学得非常认真,积极答题,李红梅深有感触,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同步课堂,让亚欠的孩子们也享有海师优势的教育资源。在百香果种植基地,学校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宋顺研究员为村民开展百香果技术培训,现场氛围热烈。

    校党政班子成员实地走访了百香果种植基地、豪猪养殖基地,听取我校前任及现任定点扶贫“第一书记”张成、戚文东汇报亚欠村扶贫情况,了解产业扶贫中存在的困难。李红梅要求,在亚欠村开展产业扶贫要做好中长期规划,争取打造成陵水县示范项目。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则分别进村入户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户。

    离开亚欠村时,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我校扶贫工作队成员纷纷购买亚欠村的农产品百香果、香粉蕉等,通过消费扶贫奉献爱心。

   (摄影:韩茂清)

\

校领导带队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李红梅发表讲话

\

李红梅代表学校向亚欠村委会捐赠电脑、打印机、空调等设备

\

林强代表学校向贫困户发放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

\

校领导观摩海师实小教师为孩子们上公开课

\

校领导实地走访百香果种植基地

\

我校扶贫工作队成员购买亚欠村农产品

\

校领导与大学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