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长及管理教师在我校培训

2019年10月18日  10: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8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长及管理教师培训班在国际教育学院基地楼201报告厅开班。我校副校长李森、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超处长、我校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20名来自泰国和尼泊尔的校长及管理教师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李森首先对来自泰国和尼泊尔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自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和华文教育基地成立以来,我校承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项目共50多项,参加培训人数6000多人。这次海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举办培训班,感谢教育厅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我校一定认真做好培训工作,派出资深教师根据各位老师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设置茶艺、武术、书法等特色体验项目,制定可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技能和水平的课程,确保各位学员们在这里收获知识,留下美好的回忆。

    来自泰国南部的陶华教育慈善中学校长马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衷心感谢海南省教育厅与我校对学员们热情周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承诺一定会好好珍惜此次机会学习知识,希望中方有机会可以来泰国参观访问,互相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的王聆聆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帮助学员们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与社会的了解,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回国后能够传播中华文化,做中泰交流的友好使者。

    张超表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和深化海南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中国与这些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各方面的友好交流日益密切,近年来双方各个高校的校际交流合作,人员往来越来越多。每年都有来自泰国高校和中小学的老师来海南交流,来海南的国际学生中,泰国是第一大生源国。目前海南面向东南亚国家开展包括农业技术、汉语学习等培训班。海师在汉语培训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所以此次委托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此次培训。最后他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学校能够在听取学员意见的情况下对课程进行优化设置,并尽力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帮助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课程,多与我省的同行们交流学习。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长及管理教师在我校培训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长及管理教师培训班在海师开班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长及管理教师在我校培训      

来自泰国和尼泊尔的20名校长及管理教师参加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