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2019年10月17日  10:23 来源:党政办、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李森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10月16日下午,副校长李森在党政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的调研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参会。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对学院基本情况、就业情况、学科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汇报,梳理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学生住宿、培养质量、师资短缺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够给予关心与支持。

    李森听取汇报之后,首先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求:首先是在发挥职能作用方面,必须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与定位,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凸显“国际性”特色;其次是在培养质量方面,必须协调好与职能部门及其他学院的关系,共同讨论修订完善新的培养方案,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争取申报教学成果奖;后续还要发挥对校内其他学院国际学生的培养监督与质量监控作用;三是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求国际学生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且尊重中国文化,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以精益求精的课堂教学践行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 

  李森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以精益求精的课堂教学践行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

                 ——李森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党政办)为进一步结合实际推进全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10月14日,我校副校长李森前往桂林洋校区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指出要以精益求精的课堂教学践行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

    李森上午先后走进2018级金融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2018级化学1班《元素无机化学》两个课堂,与学生一起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淑兰、化学与化工学院李高楠两位老师的课程,对任课老师的教学能力及课堂组织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托她们进一步增加课程内容的基础性、学术性和趣味性。

    李森一行下午先后调研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调研会上,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分别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李森对两个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学院办学思路和定位,结合海南地域优势,立足我校办学实际,突出学院自身特点;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另一方面要加大培养青年教师;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设定不同的目标,有的放矢;四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五是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要将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学院的特色,发挥学院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应有的作用。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校领导到桂林洋校区调研

李森到桂林洋校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