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9年10月14日  10:23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1-14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5项。88支参赛队伍均为具有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的高等学校,其中大部分高校为985及211学校,每个学校推荐一个实验项目参加比赛。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王玉宝、习亚茹、陶龙三位同学组队获得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张晓萍)。

    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按照全国比赛的规则举办了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经过校外专家评审,选派出一等奖获得者“飞米梦之队”参加全国竞赛。指导老师张晓萍博士在选题上精心设计,实验设计具有前沿性,参赛队员对实验过程和内容进行反复推敲、对答辩PPT进行修改练习,学院领导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多次模拟答辩。经过与全国其他参赛院校的激烈竞争,我校最终以二等奖的成绩载誉而归。所取得的成绩说明学院近年不断加大对化学实验教学的重视,加深了学生对化学实验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实验能力,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成绩的体现。

我校学子在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我校学子在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