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国培计划(2019)”——海南省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10:2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1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海南省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相关负责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市县的470余名以农村特岗教师为重点的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承办的各级各类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的实施情况及成效,并对本次项目的设计理念、课程安排、研修方式等进行详细解读。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在讲话中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教师是教育的重要资源,特岗教师是农村教育的一支生力军,对于缓解农村地区中小学教师紧缺状况,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水平,进而提升农村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新入职教师和特岗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扎根农村,潜心于教、立德树人,按照“一年合格、两年熟练、三年新秀”的专业发展路径,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
    开班典礼上,琼海中学附属小学王春梦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并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据悉,2019年海南省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是“国培计划(2019)”——海南省中西部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项目面向新入职教师,以农村特岗教师为重点,开展为期9天的集中培训。项目采取理论培训、跟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职业理念与师德修养、教学理论与教学技能、班级管理与德育工作、教育科研与发展能力等为主要内容,旨在引导中小学新入职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国培计划(2019)”——海南省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国培计划(2019)”——海南省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