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9年10月12日  10:2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1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省组织50名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我校副校长李森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培训项目启动实施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指出良好的大学课堂应该具有基础性、学术性和趣味性,并对合格高校教师提出四点标准:第一,丰富的知识积淀,知识要在“专”的基础上紧接着就要追求“博”。在课堂上可以旁征博引,可以广纳百川;第二,拥有令人敬佩的人格魅力。教师的崇高人格,就会像一丝丝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人格;第三,知我所想,供我所需。教师要针对性的进行课程设计,实现知我所想,供我所需的教学良性循环。第四,正向的价值传递。人生的价值必先从自身的完善做起,再向学生传递知识、教授能力、思想引领与道德影响。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耿刚祝贺各位老师能够成为“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学员,并介绍此次项目的组织安排和相关要求,指出我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教师的发展关系到高校事业的持久繁荣和长远发展。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他对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性;二是讲究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最后,全体学员庄严宣誓。

    据悉,“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为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西部高等教育质量,于2016年设立的“国培示范”项目,我校成功申报2019年该项目。本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从北京、武汉、成都、重庆等地聘请了8位省外专家、10位省内专家授课,力求从教学理念构建到个人专业成长对我省新入职进行全方位引领,为教师的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摄影:韩茂清)

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