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2019年10月01日  10:23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胡在针,熊玳瑶,吴素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0年风雨兼程,70年灿烂辉煌,70年硕果累累。2019年10月1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退休干部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各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收看直播之前,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发表讲话并提出四个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观看现场直播的重要意义。其次,带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该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书写民族复兴新的辉煌?”这4个问题边思考边观看。第三,要进一步统筹组织收听收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内涵,确保各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全覆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收看、作出表率。让广大党员干部过一次有意义的国庆节,普遍接受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最后,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增强学习效果。要把学习成效和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

    上午10时,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报告厅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当听到“全体起立,鸣礼炮”,报告厅内所有师生全部起立,听着响彻云霄的礼炮声,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全体师生看着大屏幕不由自主跟着唱起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骄傲与自豪。

    正步铿锵,堂堂气!寒光闪耀,凛凛威!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排山倒海般的口号,国家先进的武器装备无一不让人为之震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静川用六个字总结了观后感——激动,感动和震动。他表示,“习近平主席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都在全面发展,今天的阅兵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进步。作为老师,我将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向学生们传递爱国情怀。”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杨柳青说,“观看阅兵仪式让我感到此生不悔入中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句话给我触动很大。作为旅游专业的学生,我会在我的领域,为国家贡献微薄之力。”

    在悠扬的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直播结束,但国家的辉煌成就烙印在每一位海师人的心上,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摄影:韩茂清)

\

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

我校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

李红梅发表讲话